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组织召开2018年度履行政策性职能情况通报媒体见面会

  1月17日,江苏信保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江苏信保2018年履行政策性职能、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情况。江苏信保党委书记、总经理潘水根出席会议并作情况通报,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秦主持会议。新华日报、国际商报、扬子晚报、江苏经济报、江苏商报、人民网、新华网、交汇点、江苏网等新闻媒体,江苏信保办公室、项目险管理处、贸易险管理处、理赔追偿处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会上,潘总围绕“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2018年支持江苏外贸出口及投资突破700亿美元大关”主题,全面介绍了江苏信保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苏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扶持小微企业稳健成长,帮助企业识别化解风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潘总表示,2018年国际经贸形势发生了显著变化,外贸出口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出口企业信心受挫。面对一系列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江苏信保以十九大精神和总公司部署要求定向引航,用“七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统领全局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和总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贸易强省的奋斗目标,围绕外贸优进优出计划,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总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目标,各方面工作均创近年来新高。全年支持江苏外贸出口和投资超700亿美元,其中支持“走出去”项目超60亿美元,服务支持出口企业超1.3万家,提供保单融资49.2亿美元,支付赔款1.5亿美元,充分体现了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希望各主流媒体能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与信保的联动,宣传好政策性机构服务支持外经贸企业发展的好措施、好政策,传播好政策性保险推动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好故事,凝聚合力共同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江苏信保情况通报后,与会新闻媒体记者围绕新兴市场开拓、苏贸贷平台、实体经济发展以及国际贸易形势等热点问题纷纷发言提问。潘水根总经理、张秦总经理助理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以及信保特色做法,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