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95387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保动态
信保动态

江苏信保与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开展深入对接交流合作

  3月12日下午,江苏省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王存、副会长丛苏峰、省国际商会秘书长肖力率省贸促会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赴江苏信保调研走访,双方就深化合作开展工作对接交流。江苏信保总经理潘水根、总经理助理张虹玮接待了调研组一行,项目险管理处、贸易险管理处、理赔追偿处、业务发展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会上,潘总对王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2018年分公司聚焦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服务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三大重点任务,积极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职能作用,为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举措、取得的成效和2019年服务支持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思路措施。王会长重点介绍了省贸促会现行组织架构、承担的主要职能以及2018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分公司一向关心和支持贸促会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省贸促会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跨境采购、国际联络、会议展览和法律服务等核心部门职能,全面展现了贸促会在企业出口数据库、海外商务网络平台、国际展览服务以及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拓宽分公司融资合作渠道、产品项目宣传渠道、理赔纠纷解决等提供了新思路,为促进分公司培育、扶持优质项目走出去、带动资本走出去,推动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新理念。双方各条线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探讨,并提出务实的工作思路举措。

  在此基础上,双方热烈探讨下一步深化合作措施。潘总表示,江苏信保作为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商会工作,共同服务会员企业,是应尽之责。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对接,加强信息共享,加强优势互补,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以“项目化、具体化、机制化、常态化”为目标,全面深化合作内容层次,双方适时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针对性深化合作对接,双方梳理形成合作项目清单,有计划开展亮点工作,为企业提供精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