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400-650-2860

---一般情况下保障信用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出口收汇风险。

---适用于出口企业从事以信用证(L/C)、付款交单(D/P)、承兑交单(D/A)、赊销(OA)结算方式自中国出口或转口的贸易,以及银行在出口贸易项下受让的应收账款或未到期债权。

 

承保风险

---商业风险——指买方破产或无力偿付债务;买方拖欠货款;买方拒绝接受货物;开证行破产、停业或被接管;单证相符、单单相符时开证行拖欠或在远期信用项下拒绝承兑。

---政治风险——指买方或开证行所在国家、地区禁止或限制买方或开证行向被保险人支付货款或信用证款项;禁止买方购买的货物进口或撤销已颁布发给买方的进口许可证;发生战争、内战或者暴动,导致买方无法履行合同或开证行不能履行信用证项下的付款义务;买方付款须经过的第三国颁布延期付款令。

 

损失赔偿比例

---政治风险和商业保险造成损失的最高赔偿比例为90%

---出口信用保险(福费廷)保险单下的最高参与比例可以达到100%

 

产品功能

把握贸易机会,扩大业务规模。

提升信用等级,增加融资渠道。

强化信用管理,减少呆坏账款。

利用补偿功能,确保持续发展。

 

业务流程

企业投保——签订保单——申请/批复信用限额——出运申报——缴纳保费——可能损失通知——索赔——定损核赔——理赔/追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