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客服:400-650-2860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热点专题

温家宝总理::2009年完成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900亿美元

    35,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温总理在回顾2009年主要工作时指出:“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出台一系列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采取符合国际惯例的方式支持出口企业,完成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900亿美元,安排421亿美元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鼓励增加进口。”温总理说:“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出口降幅明显收窄,国际市场份额得到巩固,全年进出口总额2.2万亿美元。扭转利用外资下降局面,全年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900亿美元。企业  “走出去”逆势上扬,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营业额分别达433亿美元和777亿美元。”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肯定了2009年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取得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事业的高度重视。